辦學理念

      我們深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才能,我們堅持教好每一個學生。我們深信優良的品性和個人性格是孩子未來成功的重要因素,因此,我們十分重視培育學生的良好品性。我們希望學生從實踐中學習,也十分重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孕育個人性格的發展,建立正面待人處世的價值觀如信任、互助、主動、熱誠、做事有目標、愛人愛己、鍥而不捨、永不言敗、捨己助人和憐憫之心。

      學校堅定成為區內具有特色的學校,不隨波逐流,我們堅持不在初小年級催谷學生成績,我們深信培養學生自信,喜歡學校生活,愛閱讀,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品性;只要學生學習經驗不斷,一年一年的積累,當羽翼長成,必能騰飛。我也立願這學校是承載力強的學校,我們要讓不同能力的學生,都有機會使他們發揮的空間和機會,讓不同階層的學生和諧共處,互相學習。我們感到香港的教育開始有一個危險的發展:學校被劃分成或局限只照顧某個階層的小朋友,繼續發展下去,社會融和減少,分化漸濃,這樣我們下一代的未來,不會更加美好,所以我們堅持擔當這熔爐的角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