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念及目標

學校的信念

我們深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才能,我們堅持教好每一個學生。我們深信優良的品性和個人性格是孩子未來成功的重要因素,因此,我們十分重視培育學生的良好品性。我們希望學生從實踐中學習,也十分重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孕育個人性格的發展,建立正面待人處世的價值觀如信任、互助、主動、熱誠、做事有目標、愛人愛己、鍥而不捨、永不言敗、捨己助人和憐憫之心。


增效減壓  平衡生活 不做奴隸 重視親子關係

觀看 介紹新會商會學校影片 



升讀英中的準備 Transition to EMI Schools

有效的教學,為學生作好升讀英中的準備:

5A Simpson 觀看影片介紹

2A Kingston 觀看影片介紹

 


我們的願景─讓同學及家長有愉快的家庭生活

創造空間,讓家長可以有時間與同學相處,享受家庭生活,培養親子關係,使學習和生活兩者得到最健康的平衡。

家課與評估政策

      在校完成家課 !

 

1.1 協助學生能在校完成當日家課

  •  
  • 增加同學在家閱讀中、英文書籍的時間
  • 每天設有一小時功課輔導及導修課(星期一為30分鐘)
  • 為家長未能支援同學功課的家庭提供免費課後功課輔導及學習支援

1.2 家課量

  • 按能力增加或減少功課量 - 因著每位同學的能力及需要不一,家長可聯絡教師,因應個別情況進行調適功課量。
  • 減省同學書寫量 - 免抄寫或減少抄寫數目的獎勵計劃,目的是培養同學認真、謹慎和自律的學習態度。

詳情請下載:新家課與評估政策 

 

課程目標

  • 讓學生從學習中取得成功感,從而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
  • 發展學生認知、思考及解決困難的能力
  • 提供學生愉快學習的經驗
  • 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
  • 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
  • 培育學生懂得自愛愛人
  • 培養學生有欣賞藝術文化的情操

 

課程發展

目標:發展校本課程、提昇教師教學技巧、推動教師專業發展。

未來五年發展計劃:把電腦科資訊科技課程融入各科學習、各科與圖書科合作推行以資源為本的協作教學、跨學科的專題研習、設置教學資源中心及提供教與學相關的資訊資源、評估政策的發展。

 

學生基本學習成效指標

1. 學生懂得擬學習目標和檢討成過,並作記錄。

2. 學生學會管理自己的生活和時間。

3. 學生每星期看一本中文書和一本英文書。

4. 小一開始學習拼音,五年級掌握基本拼音能力。

5. 學生達到以下語文基本表達能力。

     口語(粵、英、普通話):

         小一至小三:一至兩分鐘自我介紹/描述圖意/講故事

         小四至小六:三至五分鐘自我介紹/描述圖意/講故事

     寫作(中文):

         小一:一百字短文

         小二:一百字短文

         小三:一百五十字短文

         小四:二百字短文

         小五:三百字文章

         小六:三百字以上文章

    寫作(英文):

         Stage 1 (P.1- P.3): Construct short functional texts, based on models.

         Stage 2 (P.4- P.6): Write paragraphs, provide information through charts.

 

6. 四至五年級學生要交一個小組專題報告才升班。

7. 畢業生要交個人畢業專題報告才獲發畢業證書。

8. 學生每年要參與戲劇演出一次。

 

教與學的特色

1. 一至六年級活動教學;按時段上課,每節三十分鐘,中英文課每天最少有一個六十分鐘的連續上課時間,以便進行話劇、寫作和分組學習活動。

3. 除學科成績外,還評估學生品格成長,每年三次向家長提供報告。

4. 靈活的提升學習效能措施

    a. 外籍英語教師於所有年級的英文課堂與本地老師協作教學。外籍英語老師與本地老師共同教學的情況:一年級及二年級所有英文課;三年級及四年級平均約70%;五至六年級約40%。

    b.低年級部份英文課堂「按程度分組上課」(Level Teaching),讓有水平較高的學生學得更多更快,減少個別學習差異的教學問題。

    c. 使用高頻率學習字庫(High Frequent Words)及按英語程度閱讀計劃(Level Reading)來提升英文閲讀能力。

    d. 英語特佳的學生能參加由外籍英語老師或外籍人士負責課外的會話、閲讀和寫作訓練。

    e. 閱讀能力強的成為伴讀大使,協助幼小學生閱讀。

    f. 本地中英文教師及外籍教師每週早上於閲讀時段閲讀中英文故事。

    g. 週會英文故事閲讀

    h. 各科網上學習活動

5. 完備的成長課程

    a. 整個輔導策略以學生個人成長為軸心,以班主任為核心(每班2名班主任),輔以全職社工進行輔導。學校組織不同的活動,建立學生自信和正面的自我形象,在這基石上建立良好的品性。

    b. 舉辦生活訓練活動給一至三年級;一至三天的歷奇訓練活動給四至六年級。

    c. 領袖訓練:例如 IT 大使、風紀隊、圖書館領袖生、閱讀大使、義工隊等等。

    d. 舉辦多種課外活動發展學生個人興趣;上課前設閱讀時間、中文及英文午間故事閱讀和午膳聆聽古典音樂;校園內設藝術廊、天台花圃;此外亦有電影欣賞和音樂欣賞活動等。

6. 每週一節書法課,培養學生專注力和修心養性的習慣。

7. 每學年兩星期連同演出共二十節課的戲劇訓練。